close

  
  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製作珠寶首飾絕不簡單,除了要有獨特的設計外,還需要一雙巧手。但英國一名女子卻演繹了一段勵志傳奇。據香港《東方日報》1月23日報道,英國一名女子雖然天生沒有手指,但這似乎並未難倒她。戒指、耳環和項鏈,都能一一從她的手中打造出來,現時她更擁有自己的精品店鋪,完全是“不向命運低頭”的真實寫照。
  “製作首飾講求觸覺,擁有一雙巧手非常重要,很多人都好奇我是如何創造它們的。”48歲的加比黛絕對沒有被這些問題難倒,“如果有人這樣問我,我會說‘你有手指為何還做不到呢?’,如果我有手指,相信會妨礙我工作。”
  據報道,加比黛並沒有使用特別的輔助器材,必要時也只會在手腕綁上皮帶,以方便拿起及使用鉗、其他工具等。她表示:“人人都會面對不同挑戰,這雙手可理應是我的挑戰,但我不覺得它們是挑戰。”
  憑著這種“天生我才必有用”的精神,加比黛現已是英國知名的珠寶工匠,而她最昂貴的作品,是一條價值25000英鎊,慶祝入行21年的一條18克拉鑽石項鏈。  (原標題:英女子無手指仍打造精美首飾 已成知名珠寶工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55pnwi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