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“洋節”怎麼能少的了“洋味”?感恩節除了購物、感恩之外,烤火雞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項目,但如何才能烤出正宗的“美利堅風味”?就在今年感恩節期間,百 度百科創新直播項目“百科我在場”特別邀請人民大會堂西餐行政總廚徐龍、國家一級協會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等行業專家親臨,直播並點評火雞烤制全過程。
  詞條直擊火雞烤制現場, 打造透明廚房新概念
  感恩節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,由美國人民獨創,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、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。
  屆時,直播視頻將在‘感恩節’、‘火雞’、‘烤火雞’等相關詞條呈現,同步直播火雞烤制過程,同時專家還將對美食背後的文化等專業背景進行介紹和點評,讓網友不僅感受到‘美味我在場’的快樂,還能學習到背後的文化知識。
  據瞭解,此次活動是繼百 度百科“百科我在場”和下廚房合作“深夜食堂”項目,打造“美味我在場”品牌後,所推出的第二彈“透明廚房”案例。整體活動上,無論是合作機構、專家資源、展示環境以及傳播平臺都是相關領域頂級水準,堪稱感恩節最強“美食同盟”;場地方“悠唐皇冠假日酒店”開放式後廚具有國際級一流餐飲製作設施,客戶覆蓋眾多高端商務人群;百 度百科則是目前中文互聯網上最大的網絡百科全書,上線8年多來,已有516萬用戶貢獻1034萬個詞條,每天滿足4億用戶檢索需求。
  從圖文展示到有聲直播,互聯網美食領域已悄然升級
  此次“美味我在場”的合作,以在中國擁有極高人氣的“洋節日”感恩節為契機,通過“直播烤火雞”切入,不僅在百 度百科相關詞條中置入直播模塊,將火雞烤制全過程呈現給網民;還將在餐廳播放全程記錄短片,打造全方位立體的O2O傳播矩陣。
  十年前,大家在學習做菜的時候會購買厚重的菜譜,隨著互聯網的普及,紙質的菜譜被搬運到網絡上,只要輸入菜名,就可以看到成百上千個圖文並茂的菜譜,美食節目也層出不窮。百 度百科並不是在複製美食欄目及社區的運作模式,而是原生態展示了美食製作全過程,沒有剪輯,沒有NG,沒有精心修飾的字幕,就像你在媽媽的廚房裡,好奇地看著她叮叮噹當做出一道菜。這個“過程”的放大,粗糙,但真實。
  “百科我在場”加快開放,共贏“知識O2O”
  作為百 度百科於2014年開啟的創新項目,“百科我在場”項目上線以來,借助百 度百科領先的技術優勢跨越時空限制,不斷開拓“知識O2O”的全新邊界,接連涌現出“峨眉金頂”、“企鵝”、“深夜食堂”等經典案例,吸引了眾多企業和機構尋求合作。“百科我在場”借助“小度i耳目”雲攝像頭等智能硬件技術,對直播對象進行“原生態”的視頻展示,突出真實性和及時性,打破了傳統百科全書的信息形式限制。作為子品牌的“美味我在場”項目,則借助具備時效性的熱門話題,通過為網友提供差異化的高質量內容,為合作企業帶來更高效的回報。
  “隨著中國網民數量的極具增多,人們對互聯網信息的需求也日趨多元化,‘百科我在場’以及子品牌‘美味我在場’的技術和內容創新是順應時代趨勢的選擇。”百 度百科負責人表示,“目前‘百科我在場’已經全面開放,相信隨著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到其中,會在未來開創更大場面”。  (原標題:百 度百科“美味我在場” 感恩節直播“國廚”烤火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55pnwi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